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交換留言

自從在此開檔之後,寫了那麼多篇,當然希望有網友留言討論。

有個奇怪現象大家也許察覺到的,就是某些人到各處Blog留下得閒留過言吧之類說話,甚至只打出冷冷的連結,甚麼招呼開場白也欠奉,乾涸裡沒有感情可言,純粹希望受惠的一方禮尚往來地回過片言隻語,記著它不是回應,目的只希望交換留言,令自己地盤看似熱鬧一點,檔主看見這些留言簡直覺得啼笑皆非,基於禮貌也以乾涸的文字回禮,其實大家十分自討沒趣的。

還有人竟然為了討未婚妻歡喜,不停要求別人留言,希望於婚禮舉行前達至9999個回應。

哈哈,這些事令檔主想起拍賣網還是免費刊登之時,身為賣家遇見某些買家並非有心購買競投,更不用預計會如期交收,三催四請下才知他只是為了那句正面評價,一分真的如此重要嗎?可令人生充滿光彩乎?

閱報和看Blog一樣,即使看了一篇引發共鳴的文章,難有那鼓寫信讚賞作者的衝動,所以檔主非常珍惜所有回應,它是一種鼓勵,亦相信一個緣,來到喜歡說說,默默支持亦可,假若你們不經意地路過,覺得檔主懶幽默的,那麼便贈言一句,不喜歡看請自便。

在Blog友功能內可瀏覽最近訪客名單,既然對方靜悄悄地來,便由他靜悄悄而去,檔主看見有共鳴的文字定當回應一番,樂於分享自己的經歷,不用邀請也會侃侃而談。


聽 劉美君



回憶曾經也有這些黑膠碟。




要說對劉小姐的感覺,檔主很少了解藝人的私生活,誰和誰的離離合合關係,與我何干?喜歡她的歌已足夠,所以只懂說她是一個奇蹟,正如她的歌「廣播道神話」一樣,預測不到,一炮而紅的例子很少遇見,第一張唱片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唱片公司所發行的版本之多,先後有黑膠、CD、SACD、XRCD等,早排在某討論區的網友更因各版本音質作出比較,惹起激烈的討論,相信歌者假若知道自己作品廿年後還令人如此津津樂道,都覺得不枉此生。

她的歌蒼涼帶點悲哀,代表某種女性灑脫中沒有明天的心態,放蕩中卻感覺寂寥,反映那時代都市男女情慾關係中迷失自我,每首歌描述著不同故事。說太多形容詞不足以表達歌的意義,留待大家去細心品嘗作個判斷吧。

九七回歸前,這些碟並未被炒起,近年來忽然間它們升值了,反映香港人甚麼也可投機。

聽她的歌最適合的時候,便是夜半無人之時,黑膠盤轉來的原始韻味,音量當然不能開的太大,那種層次空間感,歌者仿佛站在眼前,唱出音樂人作詞者想表達的意境感覺,水乳交融地散發出的感性性感來,腦海構成一幅幅音樂錄像畫面,不經不覺間已進入夢鄉之中。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