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颱風季節

踏入六月天,除了考試季節,亦是颱風來臨的日子,有風當然有雨,回想從前小時候在店舖的日子,每遇打風時又驚又喜,喜的固然不用上學去, 當去水明渠淤塞時,便是放紙船玩耍的大好機會,屢勸不聽家長大人的忠告, 只懂和鄰居小朋友冒著風雨一起看著紙船隨水飄流,流向去水道盡處,只有數個舖位的距離!!多無聊!



當時店舖門前的坑渠正是這樣,就是李修賢主演電影「公僕」取景的翠屏道邨。



不知是哪一年時興「搖搖」這種玩意,小檔主喜歡在雨後地上的小水氹,練習搖搖花式,真是可以使出一招正牌「蜻蜓點水」, 不過繩子玩得太多容易發霉斷開!!

由於屋邨附近有山坡地, 每每下起狂風大雨時, 會沖掉部份沙泥, 地面土黃一片, 鋪滿是水, 隨隨湧入店內, 家人/鄰舍們此刻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一於合力掃開污水,命令小檔主躲在祖父床上,不要四處走動, 我全不感到驚慌, 只是擔心超人玩具模型的安危, 給水沖去便太可惜....

其實每次水浸只是十分輕微,最嚴重的不過浸至小腿位置左右,倒煩擾的是街外垃圾也湧進入來, 過後要花點時間打掃清理一翻, 幸好玩具安然無事,小檔主哈哈大樂!!

3 則留言:

  1. WING BLOG 小小的收藏2008年6月25日 上午12:20

    咁夜仲出主題.夠應景.絕對支持
    [版主回覆06/25/2008 09:36:00]哈哈, 炒冷飯而已~~!!!

    回覆刪除
  2. [搖搖]這種玩意...,i play liitle in teenage age..
    [版主回覆06/26/2008 09:12:00] 

    回覆刪除
  3. 當去水明渠淤塞時,便是放紙船玩耍的大好機會 哈, 我果然同你係差唔多年代的xd
    [版主回覆06/26/2008 09:37:00]諗起都幾好玩, 非常懷念原始玩具既年代。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