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日版CD


經常說沒有互聯網的年代,人們關係較為密切,因大家閒時需要互相作伴解悶,共同吃喝玩樂,而然個人娛樂聽歌這方面,可以一起聽演唱會,買碟卻很少一起欣賞,至於買日版唱片,因為它錄音清晰響亮,以前用NAD入門前後級擴音器,力水夠,播日版碟特顯高中音,但自從換上cambridge,一切聲音只得一個通,播日版碟沒太大分別,低音不夠,播叮叮聲弦樂反而幾通透。

得出一個結論,八十年代聽黑膠哪需用sub-woofer?當年在紅磡家居客廳四正,關門後隔音好,聆聽效果媲美錄音室,現在環境再難焚機,一切細細聲自我陶醉欣賞,對音質要求越來越低,一來沒地方,香港地寸金尺土,擺不了揚聲器和唱盤。
 

慶幸早年被掃走了佔地方的黑膠,唯CD碟猶在,非常雞肋也,CD機已被打入冷宮,家中已沒擴音機或喇叭,不再玩所謂音響。

還有幾箱CD未上架,總數量一定不止五百張,對發燒友來說不入流,大部份歌曲已入電腦存檔。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