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

電影十日談 第十日 龍爭虎鬥

【第十日】壓軸很難選,想起「龍爭虎鬥」可能不是李小龍最佳的電影,片中有些非常突兀和怪異地表揚中國傳統戲曲/飲食文化的場景,同時有兩個相樸手互相比力,真的難以理解!

可幸影片記錄了七十年代香港的街景,民風純樸的一面,作為回味當時生活文化點滴十分重要,匆匆而過匆匆而去。

檔主選擇電影英語版收藏,又是一部配音電影,相信佔了九成原裝演員親自配音,石堅叔的英語對白應是由一個甘草演員幕後代配。

至於主角李小龍,有些好像不是出自他口音的英語對白出現,在「死亡遊戲」一片也有類似情況出現,是否專人另配?

記不起粵語版應是九十年代香港發行光碟的版本?當時可否找回近似聲線的演員配音呢?又是朱子聰做主角,不是他演不好,但太過配音聲了!

陳永信、馮永和、龍寶鈿、盧雄?幾乎包辦所有電影配音,又是就手效率高的選擇?到底誰配李小龍的聲音最似?一定不是李學斌或朱生吧?

說回電影,島內場景啟發了後來某港漫故事章節「勇闖黑龍島」。



功夫比試影響日後漫畫題材,例如圖中李小龍這個翻身踢腿場面很經典!連著名日本劇畫家池上遼一當年畫「男組」也參考這招而畫出令人愛不釋手的動作場面!


在這裡不打算對劇情作出甚麼批評,只當漫畫看便不用那麼考究和認真了,觀眾看的都是李本身的個人魅力,一個懂中國功夫的占士邦!

主演:李小龍、石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