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舊區重見●紅磡廣場近況(四)


昨午又來跨區辦事,選擇走路代替乘車,做點運動。


邊行隔著口罩自言自語:「呀,這裡拆了?這裡結束營業...」,舊區社群因此各散東西才覺可惜,平日對此根本漠不關心。


標題沒有寫錯,重見 = 重遇也,平時很少逛街,怕忍不住手胡亂買東西。



未來日子所見的都盡是眼前這類新式模樣的大廈,有點無奈,在香港要是拍攝懷舊題材電影取景越來越難。


分享昔日黃福興舊址現況,大廈外牆經過翻新後,看那四平八穩建築美學的魅力依舊,和鄰座樓宇並立互相輝映。

辦完事到紅磡廣場地庫一遊,如像進入迷宮地發現區內老牌書局搬遷至此,與老闆娘閒聊幾句,她說舊址清拆,更問我喜歡看書與否?心想跨區租書免了。喜歡看漫畫的你可要留意,內有少量二手CD,價錢尚算合理,差點破戒。

此外,路過那間歷史悠久的影音器材店,重見曾經熟悉的面孔,但不打算相認,免尷尬,在這年代經營高檔玩意真的很難,很懷念此店售賣CD的光景。

場內二樓又開了間中古CD店,價格十分離地,相信目標顧客不是我輩港燦,想買平碟還是去信和較佳。(現況是否如此?)

好地方不用行勻,這商場仍給我一丁點尋寶感覺,享受閒日下午行商場的自在,留待下次再來吧。

延伸閱讀:

消失了的舊區

https://wailark.blogspot.com/2024/03/blog-post_06.html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