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講網上平台壞話

前言:電腦盛行的年代,病毒從何而來?有合理懷疑是防毒軟件開發公司使出的絕招,破壞和拯救也是同一幫人所為,我們老早活在騙局之中。

如此類推...

都是說回正題,身在圈子不斷尋求沾沾自喜的感覺,便要遵守箇中遊戲規則,但偏偏有些人從不就範。





早前面書專頁那邊被更新,常常被呼籲付款推廣業務,言下之意用家只要乖乖就範,否則流量不會增加,多麼煩人的廣告!
(60美元?!寧願無人看便算。)

誰人保證付款後一定有人like你?有閒錢買東西吃更實際,又是那句,對這些回應率/followers等數字認真便輸了,只是一班網絡閒人擦存在感這樣那樣,自己一路恥笑別人無聊,還不是一樣戇居,做著同一件事,不過有些人是成功,很少人像我永遠停在起跑線上動也不動,但我從不認為成功的定義是這樣。

在網絡年代我們說的交際,就是在任何平台曝光,定時留言按讚,互相扶持,圍爐取暖,但以我這個荒島上生活的人,平時慣性做CD-Rom,默默地看完別人近況便算,絕不奢望別人會留下片言隻語,明白甚麼叫做親疏有別,經歷廿多年網民生活,撫心自問志趣相投者有幾人?很多時寫的內容都是對牛彈琴。

多年前,網友留言提議搞個飯聚,被邀者以藉口拒絕,尷尬極,對出席活動沒有甚麼期望,結果真的有一次藉著交易見面和另一班網友在旺角某飯店聚會,席上話題完全搭不了口,只有傻笑點頭!😆😆😆


新版專頁轉以追蹤者為粉絲指標,對冷清情況無補於事,好在自己喜歡發表多過計較結果,「位位」(見圖)是否漏口,阿叔反正得閒試下新界面有甚麼Bugs。



試圖用專頁身份讚多自己一次(見圖二),原來不可以的!


明明追蹤了對方專頁,系統搞甚麼呀?


一按按扭,出了上述錯誤句語。


未改版前用戶可以自行以「字眼」搜尋過往內容作參考之用,現在甚麼也搜不到!真是面書系統最大的缺失,想把舊專頁值得翻看的內容轉移到這裡刊載也暫時不能。



















在編輯個人簡介一欄,原本預設了的字句被消失,甚麼叫做「我超?」,之後那些字往哪裡去?


用慣免費拍賣,絕不會購買金幣賣廣告,平台真的如此交投暢旺?西客多多,憑甚麼要人付款?

感謝有緣人看到這裡。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