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記憶咭取代CD?

早前坊間雜誌和網絡討論已報導過,由記憶咭生產商Sandisk開發一個號稱廿一世紀新媒體銷售音樂方式品牌「Slotmusic」,其實不是甚麼新產品,而是把高質(320 kbps/DRM-free) 的Mp3音樂預先錄在MicroSD咭中出售,1GB容量已包括歌詞、MV、唱片資料解說等。

Slotmusic已得到唱片公司包括EMI 、新力BMG、環球和華納合作,以記憶咭形式推出旗下歌手歌曲,用家可以不受限制地放在電腦或支援記憶咭的播放器欣賞個人音樂。



Sandisk 似乎想以microSD取代現在傳統的CD,推出了一個MP3播放機,隨機附上一張已經載有MP3音樂檔案的記憶咭,以套裝形式出售。

該播放機只能作音樂播放與音量調整,播放格式支援MP3與WMA,並沒有螢幕與USB孔,傳送歌曲還是要透過讀咭機傳到記憶卡內。

這似乎有點自相矛盾,機身沒有螢幕,又怎樣看咭內的錄像檔案?(假如載有的話。)

整個slotMusic音樂套裝的售價為美金35元,單買播放機則是美金20元,載有專輯音樂的記憶咭則是15元美金。

即使沒有人購買音樂記憶咭,也許吸引要求低的消費者選購這類廉價播放機。 看似很吸引,問題是,音樂可以輕易取得的今天,有人還願意付出金錢購買嗎?況且還是覺得唱片音質較佳。

不過記憶中看過一篇報導,Mp3播放硬件周邊生產商已開發改良箇中技術,以接近最佳音質滿足樂迷需要。

另一方面,友誠/世紀影音相繼倒閉了,反映香港影音市場日漸萎縮。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