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扮電台DJ

八十年代初,和哥哥同房居住,後來他往學廚,在餐廳宿舍暫住,一星期才回家一次,於是檔主獨霸房間,夜瀾人靜之時,檔主起來開動卡式機播放歌曲,扮演電台唱片騎師,那時好像在暑假期間,不用上學。

後來自戀病情日漸嚴重,周末早上,藉著家人上班離去,檔主在家玩DJ播歌遊戲,把報紙刊登的天氣預測讀出來,還錄下電台節目音樂襯底,自言自語夾歌,九龍電台正式啟播,利用家兄添置的音響組合,名正言順地化身成為唱片騎師,常幻想家裡擁有兩台唱盤,可以輪流播放歌曲,即使只有一台黑膠唱盤和錄音座交替使用,也算不錯。

從前的樓宇客廳間格十分四正,關上房門聽歌簡直像置身在錄音室一樣,把街外嘈雜聲阻隔著,音效一流。

這樣也可玩上三數小時,母親回來問道:為什麼關了門窗?空氣不流通啊!此時檔主只覺得太掃興了。

(網圖)

回憶家中第一張購買的黑膠唱片,應是「百惠物語」,乃日本藝人山口百惠影視歌曲精選,那時(198X年)還未購置音響,哥哥已急不及待買了唱片,加快成事的決心。

第一套音響好像是JVC品牌,數年間又把它轉讓,換過另一牌子。



已記不起,現在他用的影音器材是第幾部。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