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超人阿鄉總音樂集‧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総音楽集

真想不透,為什麼用這相做唱片封面?超人毫不威猛。

全碟以音樂為主,並沒有收錄主角唱的主題曲,反而包羅了其中一集劇中演員唱出的怪獸斯蒙士傳說,檔主最喜歡第六首「決戰怪獸對MAT」,三首組曲連結一起,絕對經典,感覺很正。

總之聽著這碟,一些劇情畫面浮現腦海中。




近季曼聯球衣設計和MAT隊員制服甚為相似,大粗邊V字,有點抄襲感覺。

電視台當年以科學幻想片集作為節目類別,片集名稱為「超人歷險記」,港幣個半一盒的模型戰機飛箭一號二號三號,祖父付款購買,家兄負責裝砌,他竟然要求收取工錢,小小年紀已懂得唯利是圖。(一笑)

檔主曾經擁有過一款港產阿鄉塑膠公仔,單色設計,手臂可以上下拉動。

在智源工作時,認識一些資深特撮迷,才記起MAT 當年電視台翻譯為反怪獸組(Monster Attack Team ) 。

主角団時朗飾演鄉秀樹,七十年代初播映時港譯鄉英機,印象中配音員是朱江,八十年代初麗的播放時喚作高德基,九十年代中亞視重播用回原名,配音員都是黃志成。

片集名稱按電視台播放年份次序為:超人歷險記、神勇俠再顯神威、超人再戰地球。

其他資料,就由你補充吧!

後記

918說日本侵華,從前是場戰爭,近三十年是經濟入侵,日本流行文化衍生出來的產物,多到數之不盡,喜愛搜集之人委實中毒太深,汗顏乎?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