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我地距離好遠....即係點解?
以物理學來說,美國和香港的距離當然是很遠....

但用於倫常關係說,屬於彼此心靈感覺, 一種難以言喻解釋得清楚的感覺,友誼漸淡,像我們常說的:人在人情在。

不常碰面的朋友因為欠缺溝通往來自然疏遠了,情侶間面臨的關口,當聽到「我地距離好遠」這句話,自然是落選了,泡湯了,失敗了....應如何自處?

如何維繫一段感情/友誼,真是一件難事,你知道方法嗎?

檔主常抱著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宗旨面對一切....

都是這一個字,令人煩惱不堪。

正所謂緣來緣去,有些人你是不想繼續連繫,很奇怪吧?從前大家尚算投契,怎料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破壞潛藏的底線,忍無可忍下unfan之,乃最平常不過的事,反正閣下朋友多的是,網路友誼絕對這樣兒戲。正如某些人不再「要」你,又何苦深究下去?

老實說現有面書所謂朋友真的很難成為知己,根本大家關係未曾經歷蘊釀已枯萎。

幾日前收到所謂朋友訊息,分享某群組出售中一盒自護軍官人物模型,他說「抵」,我說「咁你買啦,我都唔砌模型嘅。」他回應道:「冇位冇錢」兼附上大笑icon,我冷冷的答:「一樣」,他以豎起手指公圖像回應。

這樣對答當真十分無聊和自討沒趣,自己在面書已表達出對雜物脫坑的決心,即使遇上最吸引的東西也覺麻木抗拒。

此外,有人在「屈濕」開題訴說新出玩具質素參差令人中伏,叫他分享實物看看,他回應說「得閒影俾你睇」,心想你不是正在網路閒聊麼?

向來知道部份網民傻傻地是真的,正所謂知己知彼,我也曾是個過來人,不斷買東西炫耀更是一種病態。

打滾那麼多年,已知道甚麼人值得繼續交往,有些只能當上飯腳,可是這一千日疫情下連這些碰面的機會也極少,況且甚麼通行證已經在本文刊登之日到期。

自覺是個人緣都幾差下的人,專心一致躺平人生吧。


本文末段分享彩蛋,這位網民對小丸子專頁的回應,仿似暗地裡向那版主作出嘲諷意味,簡直是智者化身,道破網路荒誕之處。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