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誰想遠走他方

 

話說上星期表叔表嬸到來家中作客,咱們剛好做了蘿蔔糕,他們品嚐過後,讚口不絕。我估親戚互相拜訪的風氣,我們這一代懶人還會延續下去?

以前的我十分乞人憎,屋邨年代,表弟妹到訪,我是黑口黑面彈人鐘的,孤僻性格使然,真對不起。近年他們以先頭部隊姿態移居海外,連長輩也快將離開香港,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無論如何,這裝禮物的紙袋很精美。

說起來每人也有各種理由原因遠走他方,大家心照不宣。

某夜在家飯聚,各人閒談之間,有口痕友得知親戚準備移民,冷嘲熱諷地說人家為了文煮豉油(下刪幾十字),檔主在旁不多談論,自知加入口舌之爭,只會傷害互相感情,但同枱有人馬上出言駁斥,我只有說客氣話打過圓場。說實在,口痕友當年遠赴加國產子,亦是一種正字保險,還不是鋪定後路以防萬一?如果我即時以這個例子作論點,對方馬上無話可說自動收口,正所謂話到口中留半句,彼此也帶著血緣關係,何必要弄至這樣田地?


多謝親戚旅行手信,這次旅程多少帶著探路之意,順道散散心,先後共去了五個地方,帶來原裝英國版花街朱古力...及一些日本零食。仿似回到小孩年代般興奮。


今次印尼姐姐做的糕點真好味,此乃可遇不可求。



近來早餐充滿懷古記憶,吃通粉、香滑牛奶麥片外,便是牛油+煉奶麵包,餡料只需塗上薄薄一片,咸咸地甜甜地幾有味道口感。(註:圖中牛油已用了多天。)

昨天在街上行逛,迎面而來的是個穿破爛牛仔短褲的中女,哈,步姿揚起了左邊褲管空隙,褲袋後露出紅底,當時戴著口罩的我無聊地「KEE」了一下,咁都睇得到?此乃高難度動作,半秒後覺得尷尬,立冬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