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拉記收獲(二)

 

家中只有部陳年飛利浦純CD機不捨得丟棄,家母已轉用迷你音響聽歌多年,把所需的曲子放進USB手指內,先進過在下。

聽CD只是儍瓜的玩意。

可喜唱片公司近年復刻唱片時,原汁原味把碟身還原至最初設計,回想八十年代的CD樣子確實如此,隨著時移勢易,CBS/SONY變成現在的Sony Music,環球重新啟用polydor商標,但不再與Philips廠牌續約。

大約1997年左右,王菲離開新藝寶,唱片公司在商言商下以斬件形式為其推出EP,分了好幾次,才把那十首八首新歌分批出版,直到2015年以SACD形式一次過重新發行全碟歌曲。


到拉記借閱好處在於,拿回家不覺好看的話,翌日大可歸還。正所謂人夾書緣,周君著作有很重文學味道,寫起對母親的思念是真實的回憶,箇中情節元素值得抽取改編成電影,來說好香港故事。


慕名下,拿取幾本青介先生作品回家,發覺只有幾篇內容有共鳴,其餘一一掠過,正是我所說的書緣,別人喜愛的並不代表自己一樣沉迷,以為可以訓練自己看冗長內文,當看到文字太堆砌太離地的話,明明可用幾十字說完的內容,卻用幾頁篇幅描寫,就當我太愛即食文化,沒有那閱讀細水長流文字的思維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