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史泰龍‧第一滴血

八十年代,檔主是個貧窮中學生,課餘活動卻是看電影,和同學乘公車到新蒲崗麗宮戲院看第二輪電影,票價便宜。曾經看過甚麼電影已記不起,最深印象當然是第一滴血續集。






後來在電視看回第一集,相比之下才覺得首集劇情稍為合理,藍保以寡敵眾一人對付國民警衛軍,十分刺激過癮,滿足觀眾不可能的幻想。

八十年代的史泰龍十分後生,由於他唸對白口齒不甚靈光,飾演沉默的退伍軍人最適合不過。

續集劇情開始誇張,不失為一部水準槍炮動作片。

最近泰國政局動盪,民反起來,軍隊出動鎮壓亂局場面,令我想起六四和這套史泰龍影片。

追加解說

《第一滴血》是一部1982年美國心理驚悚動作片,為泰德·柯契夫執導。改編自大衛·莫瑞爾在1972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為「藍波系列電影」的第一部。

儘管早期的評價褒貶不一,但電影的票房則相當成功。自上映後,《第一滴血》被認為是一部遭低估的電影,對後世的邪典和動作片有著很深的影響力。之後電影又拍了三部續集,擔任共同編劇和主演皆為席維斯·史特龍,其中他也執導了第四部電影。
2008年,《第一滴血》被《帝國雜誌》的「任何時刻最偉大的500部電影」名單中排名253位。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