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記起忘記


舊年年初時候,因為喜歡壹周刊連載「回首話當年」的話題,了起條筋去借回林燕妮小姐舊作看,只限「往事如真」系列,沒想過作者仙遊,令人惋惜

轉眼間,林小姐也離開讀者一年了,像生活如此急速的香港,人們要記起忘記一件事確實容易,甚麼電子科技年代,依賴手機日多,人的記憶體日差,年輕時候很多記得的事如今也忘卻得一乾二淨,不是更好嗎?真的放下舊日的執著。

很羨慕那些真的成長的人,打從到社會工作後,早已離棄了孩童時代看科學幻想片集的情意結,踏實地做人,生活勞碌哪有閒情逸緻發玩具春秋夢,多少和身邊認識的人有關,和講求實際的人結交便成為那一類人。

想起十多年前行玩具店暗地裡取笑那些狂人,買它幾千大洋面不改容,上兩個星期到旺角一行,還見到年齡相若的麻甩佬買套裝合金魂,他雙眼發光的樣子看見也頭痕,當局者迷無得解的,藉以滿足自己,補償童年應有的樂趣,如果人人像我那麼克制,玩具店早就關門大吉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