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假如...

估不到檔主的一番廢話,令旦哥鄭丹瑞先生在其網誌內引述回應,非常喜歡那互動感覺,從前總覺得藝人高不可攀,他大可把我的搗蛋留言刪除,希望各位粉絲別罵我借機生事,我只不過把感覺說出,不想過份吹捧,絕非有心挑起事端,哈哈,或者我在自我澎漲,根本有誰理會那番話呢?

從創作人心態出發,懷舊正好是一個商機,要如何取得平衡?當然希望受眾得到所需,不單止是娛樂一場,可令人有所反思得著,乃至高境界,最惱人是怎樣吸引受眾收看?既然自己已是成名藝人,手持舊酒瓶兼得投資者信任、信心,不用探求新的主題,加上好襯青春健壯時賺取所需,合情合理,娛樂圈既有可循模式而行的,不敢貿然冒險創新,因為受眾層不再是年輕一輩,結果打正旗號對症下藥,向優皮中產觀眾埋手,希望喚起大家集體回憶。

假如我是那位成名的藝術家,不用事先張揚演甚麼劇目、連甚麼演員陣容也不公開,只是宣傳:這些是某某自編自導的演出,劇名神秘莫測,只要是某某名字已經吸引萬分,待觀眾購票進場那一刻,才知道是甚麼的一回事,那份驚喜令人開懷,每位觀眾看過笑著離場,從而得到啟發,重新認識做人真諦,娛樂藝術反思,三樣也行,雖然三種東西可以互不關連。

假如我是那位成名的藝術家,內心非常矛盾,究竟現在的叫座力如何?觀眾會看厭自傳式自白式的演出嗎?有時見好便收給人一點點餘韻回味便足夠,君不見某些電視劇續集,劇情已越來越差勁,拖拉得令人髮指,可幸它是免費,大不了轉台關機。雖然口說沒有掙扎,怎樣也過意不去,自己能力還可以應付嗎?題材包裝得吸引嗎?最可怕要對投資者有所交待,弄得手心冒汗、失眠苦惱。

假如我是那位成名的藝術家,希望作品歷久常新,十年廿年後一樣是經典...

假如我...

批評是件很容易的事,旁觀者置身事外可以腳仔搖搖,隔岸觀火,指指點點,說三道四,妖言惑眾,希望當局者迷或清的旦哥這團火長開長有,永久不滅,別給我這個好事之徒冷水弄熄吧!(檔主又自我澎漲了)
不過有時做人要信心十足,才可以在江湖上打滾。

後記

也算是旦哥讀者之一,真的衷心希望他演出成功,我這份人不喜歡一面倒的讚美、擦鞋,故亂寫一篇狗屁不通之文,如有得罪,請見諒。



戇居人自圓其說

Y:

既然已不再對你存有幻想,當你和男友談起電話來,為什麼還是覺得酸溜溜的?身為局外人,從我觀察得出的結論,你也曾喜歡過我?

多年前某個聖誕節前夕,檔主鼓起勇氣準備送上巧克力和禮物,可是臨陣退縮,怕自己表錯情,引來笑料。

或許真的很惹笑,假如是自作多情,最經典的傻事,便是那次飲宴時閒著無聊,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然發送匿名短訊給你,而你問我怎知道那電話?我始終沒有正面回覆。

記起植先生嗎?士丹尼‧植,他往美國讀脊骨醫科去,臨離職時詢問大家手電號碼,而你當面說給他知,就在此時我默默把它牢記著,我的記憶力有時也不差,現在大不如前。

從那天你加入辦公室開始,我已喜歡你,奈何你早已有男友,哈哈,算了吧 !幸好沒有發生甚麼,保持普通同事關係更佳呢。

說了感覺真好。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