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今天我毀掉了歷史(一)


工作間有甚麼好做?兩大生存空間,入貨和散貨,入貨即購入或引進「新產品」吸引讀者閱讀,散貨其實是把東西註銷,昨天把廿多年歷史的海外訓練報告撕毀。


工作部門提供機會給高級職員到海外考察接受培訓,作為互相交流工作心得,觀摩別國長處,吸收經驗,藉以借鏡,回程後撰寫受訓報告,總結是次行程所得,分享箇中寶貴經驗。

有段時間員工會借取其中一些題材作為參考,當他們同樣需要編寫訓練報告之時。

但我們任務卻是把它銷毀,向來人類都是破壞環境最大元兇。


為方便回收,我們把文件包裝拆掉,再加以分類,最主要把紙送到回收商處理。


就是這樣,把很多員工的心血化為廢紙。


當中一筆一字,印刷十分精美。


把這些「到期日提示」回收循環再用。


話說每一任上司各有自己風格,有些人為了宣示主權,前任上司編好的索書號,接任者又認為這個不對,於是進行修改,把東西由A櫃搬往B櫃,員工當然照辦,更改索書號標貼由誰做?一係我一係另一位同事,上班無非找點事幹,最正常不過的運作。

有一回,為了統一歸類,另設專櫃放置這些訓練報告,把分散到每個書櫃不同編號的東西集合起來也要花點功夫,最後卻有人安排註銷,相信因為使用率偏低所致。

每年盤點所花時間一樣,但東西儲存量按年遞增,工作人手卻縮減了,為提高盤點效率,作出取捨也並無不妥,但對工作發展過程,見證當中歷史演變意義來說,人家的心血卻化為烏有,值得嗎?難道拉記不是保存歷史的重要地方?

面書當機了



在這個有圖有真相的年代....面書壞了令多少人頭痕起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