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聖言中學舊貌(二)


圖片抓自Youtube片段。源如十年前左右搬校,有學弟拍片留念配以歌聲上網,充滿回憶。


檔主不懂運動,學生年代的體育課偶然會到邨內球場活動,眾人跑圈後踢足球,自己喜歡做守龍門,因不用四處跑動,波照入干我何事。


若不是搬校,也未必可以再次看見這些情境,回想學校食堂旁邊有幾個噴射式飲水機,噴出的水足以順道洗面漱口,毫不衛生,有同學自行調較水壓射程,水柱幾乎可以射往天花板那麼高。

早餐時段人人排隊光顧,有些同學購買飯票,有些吃溫水泡麵,原因店家生意太好煲唔切水,記得阿姐當時還用大水煲沖麵的!小食部還有涼果售賣,精製酸黃皮、話梅之類,碟頭飯好像五個半,當時報攤一本中華英雄大約三元左右,那些安史之亂時期發生的事。


同學通常放學會有聯誼活動,而我對這些玩意全沒興趣,很少在學校逗留,準時上學準時放學。


學校禮堂在印象中沒有太大分別,後台放置的黑膠唱盤早已消失吧!曾幾何時,午飯時段有學長在禮堂打碟播放流行曲,學生吃過午飯,坐下來聽歌乃最佳的節目。



當年PE堂要學游泳,不去的話可在拉記自修,有同學偷帶龍虎豹看,真真過癮。


學校和監獄性質上差不多,困著一班人虛渡光陰,那年代會有電影甚麼風雲系列,反映時代一面。


小息過後,(學生)一個個排好隊回到課室/返大倉。



那些年沒有冷氣,只得一把大風扇,感覺天氣沒現在那麼熱。


同場加映:八十年代至近年的藍田巴士總站風景。(網圖)






原址校舍已被國際學校佔領。

#藍田聖言中學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