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兩台爭拍楚留香

圖片轉自『少年王晶闖江湖』一書,1979年電視台戰國風雲,王天林受命開拍楚留香,麗的另一方面拍攝俠盜風流,潘志文飾同一角色。



以下文字轉自書中內容:

「在一九七九年開始,麥當雄就開始招兵買馬,吸收佳視流出的好手,重用麗的本身有潛質的人員,羽翼剛成,開始狙擊無綫,展開長達三年的惡鬥。

第一響重炮,是七九年的《天蠶變》與《新變色龍》,打亂了無綫周一到周五的五個單元劇格局;令電視劇的戰國時代正式開始。無綫緊急下令父親王天林開拍《楚留香》迎戰;麗的又狡猾地一周拍一集《盜帥留香》(名稱應為《俠盜風流》),用濃縮情節來反擊(其實嚴重侵犯版權,但古龍版權向來亂得很,告得來已天都光)。這一仗打得燦爛。在我當時看來,由於當時未出名的程小東武打設計實在精采,收視方面無綫雖仍然佔優,但觀賞價值及質素方面已輸了。」



早前是鄭少秋先生75歲生辰,祝他龍馬精神,身體健壯。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