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回憶:叮噹訪港四部曲(修訂版)


撰文仁兄丹尼說:「人人期望可達到,我的快樂比天高。」

有冇諗過真係可以同叮噹相聚,我就得咗喇,仲摸咗佢頭殼一
下,偷偷地打咗技安一拳,哈哈


「你睇,叮噹黎喇!」

唔止、藤子F·不二雄都嚟咗喇


「叮噹呀,誰都喜歡你,小貓也自豪。叮噹呀......」

「會場內不斷重播這首歌,竟然冇覺得厭,反而仲輕輕哼著:
圓圈加一點,圓圈加一點,下面畫枝波板糖再...............」 實行叮叮噹噹大Remix, 高興嘛!

「叮噹個頭套都成四十 (磅),好難穿著,所以表演者行起上黎仲唔快得,要細細步行,辛苦晒!」

查實叮噹衫内有乾坤,只要扮演者襟電掣,眼部表情即可轉換,一隻睜大,一隻合埋都得架...


時為1995年,為慶祝漫畫連載25周年記念,叮噹訪港表演,連原作者藤子不二雄也到來宣傳,漫畫到今天已有五十載歷史。
 


轉載雜誌內文,藤子專訪:

藤子先生現(當)年62歲,於1969年開始創作(叮噹)。今次在港上演的音樂劇其實是改編自他早在74年的漫畫作品。除 (叮噹)外,藤子的作品還包括《Q太郎》和《神奇小子》等。

壹:看你筆下的創作都有頗相似的地方,其實靈感源自什麼概念? 

我本人喜歡在平凡踏實的題材中注入一些出人意表的事物,就好像未來世界而來的叮噹一樣,有它不可思議的地方,亦有它人性化的一面。

大雄是否你的個人投射? 
某程度是。我兒時的性格就像他一樣,比較弱小膽怯。

《叮噹》想帶給人甚麼訊息? 
這個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每個人都要努力把自己的缺點征服。

為何在日本《叮噹》漫畫單行本停載了好一段日子?

是。單行本是停了約六年,主要原因自己身體有點不適,畢竟年長了。

亦因為年長,訪問被押後了個半小時才開始,時間被減去差不多一半只剩25分鐘。同樣理由,藤子先生拒絕為任何人簽名
不知又是否因此,本想問關於大雄患自閉症這傳言的問題被腰斬了...是否親身見日本偶像級人馬都會叫人失望?還是自己被樣貌酷似藤子的關德興誤導了,以為他也像黄師父般老當益壯,有求必應。


叮噹音樂劇之大雄的恐龍的宣傳廣告  

#多啦A夢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