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回到昔日時●屋邨小生意


小時候在屋邨居住,家做點小生意糊口,店舖與圖中放置香煙和汽水櫃的格局大致相似,只不過在店門的左邊,此乃童年好玩的時光!

圖片轉自著名攝影師Greg Girard 網站,昔日九龍城的一角。


看Wing 記寫辦館,想起這算盤便是屋邨清拆時保存下來之物品。

哈哈,到現在檔主也不懂使用它啊~ 計算機那麼方便,怎麼不用?

小學同學鄭兄在記帳簿上畫了小甜甜,這卡通我從未看過。



話說從前在屋邨售賣燒酒香煙汽水之物,幸好一向不沾染嗜酒或吞雲吐霧之癮,升上中學的年代,店舖開始轉營,門市生意逐漸減少,改為向酒家食肆交貨,以批發味精、廚酒為主,檔主要待暑假有空才回家幫手,那時叫客貨van負責運輸,檔主和母親二人跟車,叫車服務多了和司機混熟,他也仗義幫忙搬貨,增加工作效率,多數都是九龍區酒樓光顧。

每每到食肆貨倉交貨時, 必經濕滑的廚房,發現了鮮為人知的秘密,最深印象就是有廚工用腳洗米,相比現在有人穿著鞋子剝蒜頭,已算小事。

隨著屋邨拆卸重建,小生意也隨之結束,回想起來太過奔波勞累,老媽可做回家庭主婦的角色。




看那時物價真是時光倒流三十年!

當時啤酒個半一支,香煙只售兩三元左右,中國酒類四至十元不等,某次在舖內看見其中一缸酒"呈"內有豬肉浸酒,據知可令酒味更為芳香,不過太令人吃驚了,至於箇中有甚麼技巧,檔主年少學不懂,父親也沒有教授任何心得,或者只希望兒子努力讀書吧。


祖父離世,畫了他的模樣,藉以記念。

10 則留言:


  1. waaaa,...so mememory able~!!!super!!
    [版主回覆03/28/2009 17:27:00]哈哈~ 呢張以前都登過啦 ~!!  super ~!!

    回覆刪除
  2. 檔住做功課個樣又幾認真喎
    [版主回覆03/28/2009 17:28:00]好似做樣扮野為影相 ~

    回覆刪除
  3. 原來檔主是太子!
    當年的數簿很簡單呢!哈哈,數簿這東西實在很有趣,一個特別的紀錄~
    [版主回覆03/28/2009 17:40:00]古裝片咩?  邊個係皇后?? 洗碗果個?  "太子"換狸貓 ~??
    以前父母謙稱仔女為乞兒仔, 我係乞兒就真!!
    祺兄都係老闆級人馬  , 使唔使叫你祺兄老闆 ~  

    回覆刪除
  4. WING BLOG 小小的收藏2009年3月28日 上午11:00

    好珍貴相片,回憶見証~~~
    [版主回覆03/28/2009 17:42:00]呢幾張相 , 非常嚇人就真 ~~

    回覆刪除
  5. 照片很珍贵,若有此店附近之街景看看更好。
    [版主回覆03/29/2009 13:26:00]那時主要影影店鋪, 附近街景要去我的網頁看看了, 順帶一提:
    雜架攤寄存網址 geocities.com 將會關閉, 要看快看, 永留記憶在心中......

    回覆刪除
  6. 未睇過小甜甜 ~
    [版主回覆03/29/2009 13:27:00]我都係~

    回覆刪除
  7. 這個是lark小時後的相片嗎?好得意
    [版主回覆03/29/2009 13:28:00]竟然用好得意形容?又真係幾得意喎....

    回覆刪除
  8. 吾好打格仔嘛!
    [版主回覆03/31/2009 12:26:00]保持神秘好d ~!!

    回覆刪除
  9. 老店
    [版主回覆03/31/2009 12:27:00]執左差唔多廿年咁滯 ~

    回覆刪除
  10. 真係好珍貴的照片~~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3/31/2009 21:43:00]希望沒嚇壞大家 ~ !!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