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轉:我沒有打疫苗 by 蘇潔明

絕對說出我的心聲:

//Omicron變種病毒全球肆虐,香港人正在迎接第五波疫情,執筆之時政府宣布暫停晚市堂食,以及擬定於農曆新年後,進入表列處所需要接種第一針疫苗,我因為有家族性的遺傳病,所以沒有注射疫苗,也有醫生紙證明,而且因為工作關係,每隔兩星期進行定期檢測,我相信如果我不是不適合接種疫苗的話,我會一早打了兩針,我也會擔心受到感染連累屋企人或朋友,但我絕對不會為了不方便進入表列處所勉強打針,以自己的生命或健康作賭注吧?還未知道政府對於我們這些因為健康問題未能打針的人士有甚麼豁免安排,這幾天我在評估我有哪些生活上的轉變需要作出應對。

如果不能進入食肆,午餐可以外賣、晚餐可以回家吃爸媽煮的住家飯,也順便進行一拖再拖的減肥Keto計畫 ; 教學工作希望可以如去年一樣,採用網上視像教學 ; 我是一個經常做運動的人,去年所有健身室關閉,我已習慣在家自修瑜伽 ; 娛樂方面,不能到戲院或演唱會,唯有在家觀看Netflix,繼續煲韓劇吧!最可惜的還是不能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館,結果上星期日在葵青劇院的表演還是要腰斬,而下次樂團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的音樂會將會在八月舉行,希望到時疫情已經消失。

我相信沒有打疫苗不是因為甚麼政治因素,這是全球性的問題,很多國家也有強逼接種疫苗政策,還未接種的人應該還是擔心疫苗的成效或者是副作用帶來的健康問題。香港人靈活應變能力高強,忍耐力也超級高強,希望大家也能咬緊牙關,再次推過這一關!//


記否多年前大家的確十分欣喜,那段時期連小鳳姐也頻頻出場,希望再有這天來臨。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