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荷李活道公園

 

今回這些相片是N年前拍的,在附近酒樓新春團拜的日子,路過匆匆留影。


它可謂市區中的大自然文化景觀。




荷李活道公園(英語:Hollywood Road Park)是一個中式設計的花園,於1990年興建,全日開放,免費入場,位於香港上環荷李活道,在水坑口街的西面。

早期為平民俗稱的「大笪地」,變成擺賣雜貨、飲食、賣藝及遊樂消遣的地方。再其後建成為「荷李活道街市」,及後舊址又改建成現在的中式花園公園,屬於古物古蹟辦事處設立的中西區文物徑,公園就是位於其中。

很多人以為荷李活道得名自美國加州電影生產地荷里活,然而道路名稱其實源自早年荷李活道一帶種植的冬青樹(Hollywood),因此名為Hollywood Road,中文音譯為荷李活道。這名稱出現時,美國的好萊塢尚未出現。

自開埠早期起荷李活道已經是華人聚居地,主要都是以低下階層為主,像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幼年時便曾在荷李活道居住。


(並非近照)


在荷李活道與樓梯街交界的文武廟,早在香港開埠前已落成,二十世紀初乃香港平民處理經濟糾紛的地方,並有不少華人蔘拜。

今日的荷李活道,深具香港中西文化合璧的特色。

(文字資料:網上)

#香港好去處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