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電影十日談 第五日 暗戰

【第五日】暗戰,說到第五日,用詞貧乏的檔主還有甚麼可說?當然有,這套電影在K寶看的,看了起碼五六次以上吧?由電影播至中途看至由頭到尾看,一樣好戲,主要看劉華的個人表演,扮King Sir扮盧敏儀,從小巴落車,連行步路也特別有型!只此一家。

當電視劇常出現煮碗麵你食的時候,電影中出現這個簡單場口如圖,說明甚麼?



人始終是人,要吃東西歇一會,「青雲」辦完劫案case放下walkie talkie在車頂,走向對面街口食店吃個包飲包他奶,非常貼地!

同樣地劉華在片中也有吃東西的時候,在哪場口,自己開碟慢慢看吧?

最喜歡「牽著鼻子走」角色被動被玩弄的劇情描寫,連觀眾也猜猜想稍後發生甚麼,當吃爆谷喝汽水也要停下來,這樣電影才好看。

要讚片中綠葉演員的化學作用,如許紹雄及林雪,相信不少影評人說過的,不在此重覆,免被人罵:「你講過八千幾次啦!」

明嘅識得笑,唔明都幫你唔到。

要彈的是主角髮型不連戲,時長時短,相信看過多次才察覺出來。


分享在杜琪峰電影中最常見的綠葉:洪偉良是財務公司主管,羅靖庭是光頭佬公司拿公事包交收的職員,黃華和是大廈保安員,那個不見了包奶粉的白頭佬。

在戲中很多沒有出名字的綠葉,包括導演羅永昌都有份亮相。


看見這位甘草演員飾演醫生,想不起他叫李X祺定甚麼,於是留意上圖片尾credit 有答案。


何尚生(青雲)買了東西上小巴吃,細心留意才發現這裡是裕民坊,可謂後知後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