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First Love初回看

上星期六晚聽903黃生節目提到滿島光,唱而優則演,早前與大師合作歌曲「In this World」. 他更提及她主演的日劇「初戀」,於是慕名上網找找看。(這張相角度並不似娛民落。)

不要著急,本圖手指指的女士才是滿島光,看此劇前根本不知道她屬何許人也,近十年甚少看日劇,現在可以慢慢欣賞。

佩服製作團隊拍攝外景時候,街道上沒有人戴上口罩,意味疫情與劇集無關,因為故事開始發生在2018年的時候。

劇集時代背景新舊交錯,不難分辨,很易上手。

看至這幕已覺這位太太樣子十分面善,不就是...當片尾出現「小泉今日子」的名字,果然Bingo!昔日眾人偶像變身實力派演員。

這場雪景戲竟令我想起Viutv神劇「二月廿九日」。

人生仿像汽車兜兜轉。

歌曲穿插其中,一首屬於當代年輕人的主題曲,舊歌重生。

題外話,日本致力取締CD/磁碟的時代到來嗎?將來會有甚麼實體回憶留下來?有人認為做DJ沒有東西可以留下,工作十年光陰後,毅然離職他去,他卻忘記聲音也是一種記錄,只可惜伺服器不會長久地為它保留...

放心,不打算逐集去研究,不劇透,只想分享,此劇應該值得繼續追看,回到在校園發生的事令人悠然神往。


劇集記錄了1999年及2018年的宇多田光,First Love & 初戀是兩首歌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