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母親節應節

母親節寫些貼題的內容好嗎?



第一時間想起這套片集,當年是電視台播乜睇乜的年代,看的時候已播至第二季,中途加入覺得幾啱feel,單元故事很易「上手」,看的是配音版,聲畫都好夾,招世亮配父親,黃玉娟配主角,好看在於編劇把親子生活描寫穿梭故事其中,正所謂鄰家有女初長成,面對各種新奇有趣事情,為人父母者應該甚有共鳴,二女肥妹仔乃投訴王性格老積最搶鏡,劇名中譯:鬼線人,內容絕不恐怖,恐怖在於犯罪者的心。

扮電台節目_20210509

共享一個新舊歌共冶一爐的下午,勝過千言萬語。




深愛著你 - 陳百強
一些事一些情 - 郭小霖
微風中 - 孫明光
不信愛有罪 - 梅艷芳
仍幻想愛你 - 草蜢
=======

戒掉你 - 梁心頤
Don't Sail Away - 張惠妹
飛行日 - 劉若英
太難唱了 - 彭佳慧
遥寄 - 辛曉琪
======

萬物有時 - 鄭秀文
無聲浪 - 黃妍
像極了愛情 - 李靖筠
屈機 - 陳蕾 Panther Chan
It's ok to be sad - 衛蘭 Janice Vidal
=======

Nobody Loves Me But My Mother - B.B. King
Mama Said - The Shirelles
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 - Captain & Tennille
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 - Glen Campbell and Steve Wariner
Mamma Mia - The New Musical Cast
How Sweet It Is (To Be Loved By You) - Marvin Gaye
La La Means I Love You - The Delfonics
Mama - Carl Perkins

重溫或下載

https://mega.nz/file/QFgEQDiC#GZdC7n3P9O-_YFIZEQFU8h38dbrguHqzg1vsdzroEes


轉載:緬懷李我叔 - 顏純鈎



李我叔走了,享壽九十九。香港一個時代落幕。

我和李我叔曾有過密切的接觸,他晚年幾乎所有的著作都是我經手的。我們經常在一起商量文章和圖片的安排,其間也得到他的弟子周樹佳先生的鼎力協助。他的書很受讀者歡迎,因為圖文併茂,也因為他所敍述的,都是香港娛樂界舊事。香港往日繁華,娛樂界風風雨雨,一些光怪陸離的陳塵往事,在今日年輕人讀來,都像老電影一樣迷人。

李我叔年紀很大了,精神還很健旺,腿腳略有點不便,出門拄一支枴杖,但坐下來就談笑風生。我們時常一起飲茶,他胃口也很好,什麼都吃。有時談了一半,從身上摸出一把摺扇來,上面題了他自作的七絕一首,持以相贈。

他喜作舊體詩,講究格律,出口成章,幾有七步成詩之快才,又很喜歡把朋友的名字嵌入詩句中,以此自娛娛人。他的毛筆字到老來都很穩,行書有功底,他用這樣的方式與朋友交往,保留了老一輩文化人生活中的雅興。

李我叔喜歡和人傾偈,談興一起往往不能自制。聽他訴說陳年往事別有一種情味,他喜歡用不同手勢聲口,又七情上面,就像說書人一樣。想像當年他在電台做「天空小說」,對着一個咪,滿室空寂,他要扮演不同人物,又要做旁白,一定要讓自己投入到情節中,盡可能調動情緒,養成誇張的表情,這種習慣就跟了他一輩子。

李我叔到哪裏都受歡迎,他的性情就是開心隨和,無可無不可,去到酒樓,那些侍應都當他是自己長輩一樣服侍。他有幾次到書展演講,沒有什麼準備,去到就開腔講古,袖口一甩,隨時抖漏出一些後代聽眾聞所未聞的娛樂圈餘聞逸事,讓滿場觀眾絕倒。

在省港兩地的播音界﹑影視界﹑粵劇界,李我叔是上個世代的代表人物。他身上有濃重的文人氣,也依稀有一點江湖氣,他是明星,又是凡人。

借此機會問候李太,請節哀保重,李我叔長壽,全是李太一人之功。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