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無聊一影●遇上120號電車

昨天上午到港島一行,在巴士座位上的乘客較為疏落,給我提起手機胡亂拍照的機會,行為依舊無聊,察覺IG上常有街拍友,天天拍,年年拍,美其名記錄生活點滴,打發時間之餘兼成功呃like,真佩服他們的恆心和耐性。


偶然遇上街外美女,可是車子開得太快,捕捉不了她們的蹤影。


香港地偽日本拉麵/食店是否太多?


車子偶然停在路上,被這間學校門外四字格言校訓所吸引,聖安東尼學校!這譯名我改的,羨慕人家校舍仍可在區內聳立。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創建於1963年,為天主教鮑思高慈幼會屬下小學,是一所全日制資助學校。原是聖安多尼學校下午校,由於創建初期,西區家庭的女孩子需於早上協助料理家務及照顧弟妹,直至下午始有空閒時間求學,為此特別需要,聖安多尼學校下午校招收全女生,成為一所女校。現為一所男女小學。//


辦完要辦的事,準備回程等候巴士之際,發現聞名已久的120號電車就在眼前!連忙舉機拍照。


120是全港島唯一一架復古經典型號的電車,過往網誌曾經轉載了它的點滴。




延伸閱讀,電影中出現的電車:





經常說電影記錄一個年代城市生活的風貌,1986年上映的西片「上海驚奇」,在香港西環一帶取景,當時古老的建築仍在。

把影像結合,試圖重現三十年代的上海。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