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黃秋生



個人喜歡聽另類破格標奇立異的流行曲,九十年代聽到粗口歌更覺過癮,於是便買黃秋生的碟來聽,便是這樣簡單。

《支離疏》是香港歌手黃秋生的第1張音樂專輯,於1995年推出。專輯主要以當年的地下音樂組織「獨立時代」製作,碟內作品幾乎由黃秋生一手包辦曲並詞,曲風有搖滾、拉丁節奏、有少少向六十年代反抗民謠致敬,假借一個個虛構角色小片段,表達出對愛的忠誠,響往自由無拘無束的情感,帶點自嘲,做人應有正面處世價值,心中擁有的一團火,卻發現現實中種種的無奈、冷漠和荒謬...等等。

《地踎搖滾》是第2張音樂專輯,於1996年推出,個人較為喜歡的一隻碟,題材更加肆無忌憚,製作班底多了地下樂隊領軍人物郭達年(黑鳥)、亞龍大、劉以達等名字,曲風較為商業討好的旋律,配以更加「辛辣警世」的歌詞,預言(未曾)亂世香港的景狀,現在再難有這類言之有物的唱片了。

九十年代卡拉OK盛行,造就唱片公司製作幾首主打歌MV,短短幾分鐘表達出有畫面有故事配合歌曲主題原意,更令到樂迷留下深刻印象。





《Bad Taste... But I Smell Good》是第3張音樂專輯,於2002年推出,大部份歌曲是舊曲翻唱或改詞,原創性欠缺了,火氣也有點退卻,風格似向經典樂手致敬多於一切!當時唱片宣傳的造型以醜化其他歌星作為喙頭。

今天是黃生踏入花甲之年。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