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

野獸刑警

 

那些年電影在旺角金聲戲院門前拍的外景,檔主那些年常光顧的戲院,鄰近有間經營粉麵的食店,這一帶亦是廿多年前留下的足跡。

(留意到圖中擺檔阿叔,又出現在賭檔兼職。)


特此聲明,偷圖分享



最近翻看才發現周海媚/譚耀文髮型不大連戲。

可喜是此片現場收音,金剛叔客串演出像聲演廣播劇。


秋生角色非常踩界,包庇罪犯收賄,亦正亦邪,正如做人身處的灰色地帶。

當年看已覺得個別場面震撼,後段困獸鬥開始失控。



幕後花絮

記憶所及,當年黃秋生因甲狀腺問題令到身體肥腫難分,減磅後都仍算是重磅之人,拍起追逐場面,一點也不覺困難。

秋生演的東哥為了討好上司,與線人合演一場盤問不遂兼夾毆打戲,拳拳到肉,幕後工作人員事後忍不住:你都好狼啫!秋生回道:我打人都唔痛嘅。


DVD截圖


到拍攝追搶劫犯,秋生進行跨欄長途賽,由街頭跑至街尾,路人看後紛紛讚嘆:「佢都仲得喎!」秋生接到劇本明知要跑,事前都吃多點東西補充體力。




犯人+秋生齊齊跳上巴士追逐糾纏,米高負責揸車追截,場面在旺角佐敦道一帶拍攝,觀眾重溫昔日光景,叫人難忘。



戲中那架Hummer美國軍用車價值120萬,當年全港只得兩部。





影評大致讚賞,角色有所發揮。


片中出現的茶餐廳現實是存在,當年位於尖沙咀寶勒巷29號永發茶餐廳,泰哥在戲中吃蛋撻非店內正式出品,因應拍攝要求而製作,後來熟客知道後,亦希望有得售賣,故變了店中招牌貨。至於門外報紙檔,現實並不存在。

當年老翻碟盛行,號稱LD版的電影光碟,帶"歇"先達商場售賣店舖其門如市,日賣幾百張,影響戲院上映票房。


唯一電影記念品,原聲CD。

延伸閱讀,懶做文抄公,請自行閱讀維基資料補充:


後記

本文寫於今年二月初,原本準備放在四月九日作為上映25周年記念,唯自己積存太多草稿,完成後放在一旁,大多數忘記所致,連當年茶記早已結業,時代實在不等人,藉著現在仍是2023年,在今天刊登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