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吳大衛●冷冷的夜

先說怎樣認識這張唱片吧?2013年信報專欄訪問王利民太太(見圖),她一家收藏很多黑膠唱片,其中一張就是這張吳大衛冷冷的夜在鴨寮街花了一百大元購買回來,在下好奇地按圖索引往音樂網站試聽,喜歡到不得了。

這唱片從未正式出過CD,只是網民自行用黑膠轉檔復刻。(圖片轉自網路)

曲目:

01] 擁抱著我
02] 冷漠的心情
03] 只怕是一場夢
04] 不告而別
05] 冷冷的夜
06] 愛情小說
07] 遙遠的心靈
08] 下次遇見你
09] 夜

馬來西亞幾年前出過吳大衛選輯,收錄了其中歌曲,可惜不設付運香港。

此碟有幾首歌香港歌星改編過的,碟內一首「愛情小說」,即是鍾鎮濤、鄺美雲合唱「永遠愛下去」原裝版。

草蜢的「下次遇見你」改自同名歌曲。

1987年香港黑白唱片公司老闆劉天蘭推出自唱大碟作品City Girl,點題歌曲正正改編自吳大衛的「只怕是一場夢」。

這兩張經典唱片也從未出過CD版,倒有點令人失望。(多得CBTL網主羅倫斯自行RIP了黑膠,得以收藏。)

很多年前坊間出了部用雷射科技讀取黑膠碟的機器,大可消除唱片播放時的炒豆沙聲嗎?

冷冷的夜聽「冷冷的夜」,合晒何車。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