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

一年一度工作盤點



十多年前在YBlog 的年代,本網誌有一欄叫「工作隨想」,讓我抒發一下上班悶氣,分享奇怪經歷,地盤後來搬至這裡,索性把整欄刪除,壞話不要多說(不是不說),做人應該心存感恩才對,你領的薪資並不包括工作一定愉快,職場一向如此。

永遠抱著觀望者心態處世,不要對工作發生的事太上心,抽離些,做到稱職便可。

何況一年只有一次最忙的時候,就是工作盤點,配合最近熱門句語:以結果為目標。


剛過去的工作天正是盤點大日子。


上載收集了的數據,再以系統對比下得出結果 => 點漏的東西(是為missing issue),通常在架上可以找回的東西,簡單來說,平白沒事幹找藉口閉關兩星期增加運作。



或者你會問,怎可能點漏的?附圖的是英國標準,每次寄運到來都要用家自行釘裝,一疊一疊的放在膠箱內,厚薄不一,每本書釘很易勾在一起,很容易兩本當一本的點,年年如是,習以為常。


早期那些印刷品如此釘裝,相信這樣子很難會點漏。



大家拿著列印出來的報告尋找失物,每位職員在架上最親密的時候,就是圍在一起搵書呀傻佬傻婆,所以說在拉記打工的都是一群智障動物。

其實每個機構總有一些令人頭頂出煙的事情發生,不過今天星期六別掃興,不多說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