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丁點兒聽日文歌的興致



那麼多年,斷續也有買碟的,只是拿出來播放次數不多,同時「坐享其成」的情況亦有,蓋網路愛分享風氣使然, 吃了那麼多年免費餐,也要付出一次半次真心支持心儀歌手吧?(音樂版稅實在很低,要靠開演唱會搵真銀。)

最近歷史以來首次買歌聽,厚顏地託腦友記出手相助,即買即賣過程爽快,(省卻自己申請戶口,購買網上錢的麻煩當然是快啦),滿足多年來的情意結,燒隻可放在唱盤聽的作為備份。

實在只有幾首好聽,但想擁有完整感覺,目標儲多兩張便會收手!

早前聽電台訪問,得知前電台日本流行音樂主持區潔鈴女士病歿,深感無奈,八九十年代就是聽她Oricon數榜,更用Walkman把節目錄下,但帶子已用作上日文堂錄音,自己很少向人提及曾經學過日文,因為大部份東西早已忘記。

很多年前讀一篇蔡瀾先生文章(以前說過),年青的他在日本留學,閒來在戲院看電影,同一片子看很多回便會學懂日文,最重要在當地實踐,如能結識一個妙齡女郎自然進步神速。

還記得九十年代電波少年謝昭仁嗎?本來身為電台節目主持的他,為了報導踢爆招募騙局,誤打誤撞之下真的當上歷險節目主人翁,與同伴「伊藤」結為好友,那麼多年多聽多講的情況下變成日本達人。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