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都是那些快餐店工作的日子


聖誕節,大家慶祝不外乎吃吃喝喝,美味背後有甚麼隱藏趣聞?

在此說說當時工作所見,確實有點大鄉里出城感覺:

第一天上班有得吃不用付錢,發達囉~ 每種食物也想試試,如小孩跑進糖果店任吃,日子久了,也覺不外如是,當然自己吃的,特別炮製可也。

西冷排、串燒牛柳、油雞瀨指定打貓外,會整熱熔芝腿治(一塊芝士放在熱爐中,燒熱至略熔放上麵包內,再加火腿薄片,那是餐牌上沒有的東西,自行泡製。


汽水是一罐壓縮的糖漿,放進機器內,通過處理變成汽水,年輕時放肆飲用,樂融融。


那些吞拿魚三文治,好吃嗎?

製法非常簡單:先開三五七罐吞拿魚,隔去水份或油份,倒在容器中,用手把吞拿魚壓榨至散開爛泥般,加上預先切好的酸青瓜粒,再加入一定份量沙拉醬,再用湯匙攪拌壓碎,所以大家吃了很多手感(汗)。


公司三文治

說實在餐廳那裡很多東西都是即叫即製,確保材料新鮮,所以要點耐性等候,那時還沒有雞手鴨腳,只有瀟灑地面對,配料份量多寡隨心情而定,所以有時大家吃了不同份量餡料的麵包。

其實材料都是雪藏東西,燒雞肉、番茄、薄燒牛肉、生菜...其實有甚麼好吃?



看見師傅炒飯 原來...

某天當夜班,同師傅閒聊,看其炒飯,才發現他把一殼味精灑在炒飯中,才知如此美味。



倒瀉蘿蟹 執生要緊

某天師傅負責包裝外賣意粉,不小心倒瀉在熱櫃中,人急智生,若無其事,一手把東西放回去,哈哈。


雜扒餐

扒餐沒甚麼特別,但三十多年前是新鮮事,煙肉、香腸、雜豆伴碟,燒熱橢圓鐵板上,可選黑椒或洋蔥汁。(那些年才知道有急凍雜豆這回事)


炸薯條

又是一包包現成急凍薯條放落電油爐炸,初頭還以為薯仔用人手逐條切幼的。



環保 用得不浪費

每天也有賣剩的食物,師傅抽取其中所需,放在窩裡熬湯之用,閣下喝的羅宋湯,味之精華也。


午餐肉、火腿、燒牛肉片的厚薄 原來...

才知道是機器切的,只要調較厚薄程度,一片片美味隨即來,開啟大罐裝的火腿、午餐肉也是一項學問,在罐底各自開一小洞,那麼便非常容易地把它倒出來了。

方包厚度也是如法炮製,每次原條麵包送來,西多士比普通包厚身,蛋漿只是普通雞蛋加淡奶而已,萬一壞蛋打進盤子裡,馬上用手抽起,誰知大家吃下大量細菌?總言之顧客眼不見為乾淨。



看見蛋糕上的士多啤梨,便想起以前任職時,到冷藏貨倉取貨時拿來偷吃,豪飲果汁先生,肚子像有防護裝置,沒清洗的水果直接放進口中,真爽!



當年就是使用這類「放大鏡圖形兜」造出渾圓的煎蛋。


而自己亦穿過類似制服,服務顧客。


資料圖片,當年快餐店格局,差不多都是這樣。


當時已經聽聞大X樂的焗豬飯很好吃。


估計大部份餐廳使用的漢堡包、熱狗包包底都是這間公司出品。


從日本網友偷的圖片,佩服她們比香港人更熱愛香港。


尖東聖誕燈色。


舊年說過的回憶,不在此說了,沒人愛看字的。

很多年沒遇見聖誕老人在派對中開工,照計這個節日應該很忙,可能連扮演者都出門旅行去。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