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星期一

T字路牌及其他●食店如何留客







圖片全是轉載,近日新聞報道,路牌盜賊落網,大快人心。

檔主在區內只拍過一張T字路牌,雖則居住在這區那麼多年,歸屬感近乎零,多少和自己個性有關,建立不了社區人脈網絡,經常以事不關己態度處世。今天上街仍戴著口罩,習慣改不了,因此不須每天刮鬚,多好。

早前剪了個小新頭,滿足歷年所想,人也變得清爽精神。本來向理髮師說剪「12mm」,她竟自行發揮,行為有點徹底,比skin head稍長些,心想反正上街戴口罩,樣衰也不怕,轉眼兩個月了,很喜歡現在髮型不長也不短,老實說左右兩側需要修剪,否則要gel,自問已過姿整年齡,還想扮給誰看?

此類髮型在小學年代喚作陸軍裝,有段時期頭蝨在校內流行,有些中招同學需要理髮和用特製藥水清洗頭髮。


常聽人們研究如何提升夜市生活,不如先討論如何留住現有客人吧,員工待客至少有點基本禮貌,話說檔主昨天黃昏時份到某酒樓購買外賣,當時場內十分清閒,手握現鈔準備付款,收銀員列印外賣單給我,隨手接過,正準備轉身之際,對方馬上說:你未俾錢喎!

當時語塞兩秒,尷尬地連忙付款後詢問儲分手續作打圓場,這也不是重點,而是為什麼對方好像在指責我拒絕付款的模樣?在下只是稍為心急想把外賣單交給相熟侍應而已,自認有點冒失,須知都市人手腦不一本屬平常,難道會為那區區幾十塊錢跑掉?對方遞上單據時可以禮貌地一句,「先生,盛惠五十五元正。」

估不到現實世界,職員說話一字一句真的那麼貴,但與同坐兩位孖四合共三人,可以滔滔不絕說是道非,簡直蔚為奇觀。

今時今日服務態度就是這樣。

以下這句是我說的,銘記收銀部主管格言,顧客付清款項後,單據隨即奉上才對。

早前品茗,已覺價錢偏高,遇上年長顧客媽聲四起,不外乎投訴服務未及周到之類,部長亦禮貌地先小人後君子回應。食店老闆節省資源導致員工人手不足情況出現,此乃難以避免的事。正所謂單手拍不出響聲,假如被罵的員工深生不忿,藉機發洩心情,萬一遇到惡客遲早出狀況,這樣工作態度環境氛圍哪有好事發生?祝君上得山多終遇虎。

回家看看收據那個印有出單人名字,「唔淑閒」,大笑三聲,果然人如其名。

此時寬恕別人猶如寬恕自己。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