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同學親筆畫(一)

By 林貴榮  

By 蕭福烈 & 林貴榮

這兩位兄台美術底子不錯,漫畫另有個人風格,並不是一窩蜂馬SIR的仿傚者。



#聖言中學

漫畫生涯原是....

前言:檔主離職某快餐店後,終日無所事事,因為年輕嗎~

那一年無牽掛的日子,可以選擇喜歡怎樣便怎樣,碰巧同學也沒有工作,到處行逛,經常留連遊戲機中心,不久這間中心也結束了,此外亦見證很多店舖的衰落,看著這模型店開張,也眼見其結業,事有湊巧,這情況出現數次之多,可見經營生意確是困難重重。



為了節省支出,唯有在家等運,檔主十分嚮往日本漫畫家的生活,於是拿出鋼筆,白紙,鉛筆,繪畫漫畫消磨時間,已立下志願當漫畫家,於是四出投稿,申請港式漫畫助理職位,結果無人問津, 既然夢想不能實現,只有幻想一下自我陶醉吧!

現在看回這些故事作品,水準之差,令人噴飯,幸好沒有入行...理想和現實始終要清楚明白: 當上主筆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加上創作空間有限,要在市場上生存談何容易!

數月後,在尖沙咀遊逛,跑進一間上樓日本書店看看最新漫畫特集,適逢店內招募員工,順道一試,結果取錄,在這裡半年多的工作日子,認識一班志趣相投的好友,增進制作漫畫知識,擴闊視野閱讀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幸運地和漫畫家利志達達哥有一面之緣,兼得其送贈的親筆畫,才知真正繪畫的毫不簡單,很喜歡那漫畫頭髮飄逸的感覺,精密的排線。

(將有另文說說對達哥的漫畫感覺,有興趣的敬請留意。)

後記

已沒有留意港漫十多年了,原來很多從業員也在Yahoo開Blog,正好機會重新認識欣賞他們的精心傑作,才華盡現。

向所有台前幕後人員致敬,默默地耕耘的漫畫從業員!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