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6 pair 半+城市民歌精選


當商業二台還是使用AM 廣播,未變成叱吒903之時!

一九七零年代末,在俞琤掌帥下,商業二台冒現十三位個性鮮明的唱片騎師,如樂仕、湯正川、關西蒙、陳小寶、揚振耀、梁安琪、蘇施黃、盧業瑂、曾路得、鍾保羅等,為宣傳之便,俞琤更以「六Pair半」之名,大力推廣。把商業二台(CR2,即Commercial Radio 2)催化成一家年青趨時的電台,成了香港廣播史上的耀目品牌;CBS新力更在一九八零年為「六Pair半」灌錄唱片,碟中的《冷雨》、《為甚麼》、《天各一方》等歌曲更是歷久不衰,永誌一個已逝的唱片騎師時代。(節錄自港台網頁)



說實話,6 Pair半並不屬於檔主聽收音機的年代,剛好那段正值放學後留守在店舖的日子,最多偶然聽過節目「每當晚飯時」,印象也非常模糊,那時段剛好和電視新聞碰過正著,取捨之間當然選擇看電視伴飯,何況選擇權根本不在自己手中。


近年當楊振耀回歸商台之時,蘇施黃已離開娘家走得老遠,前者如今一本正經地主持881晴朗,後者變身煮野蘇、及成為一眾廣告產品的代言人。

6 pair 半成員今時今日檔主仍有機會捧場的,只有陳少寶,他和杜文迪在新城電台主持節目,每個周末晚上帶給大家輕鬆愉快感覺,笑談天下事,說話言之有物,所播的英文歌曲十分經典動聽。 

說回正題,這張應算是唱片騎師開金口大賣的雜錦唱片吧!在今天來說,非常有代表性,開創先河! N年前,家兄買下這卡式帶,之後更買了這雷射唱片,都是回味那份情懷。

唱片公司在1988年才推出CD版,另外收錄城市民歌精選,老實說,部份歌曲顯得有點過時。 話雖如此,還有一些歌曲歷久常新,那些人那些事湧上心頭。

曲目:
1.那一天 -- 2.唱不完的故事 -- 3.冷雨 -- 4.年青人 -- 5.每當晚飯時 -- 6.搖滾樂 -- 7.為什麼? -- 8.快樂時光 -- 9.人在社會中 -- 10.早晨早晨 -- 11.賞心樂事 -- 12.天各一方 -- 13.問 -- 14.昨夜的渡輪上 -- 15.童真 -- 16.晨曦 -- 17.歸途 -- 18.漁村風光.

註:坊間亦有一張〔6 Pair 半城市民歌白金珍藏版〕,曲目和這張的稍為有所不同。

#阿蘇  #電台  #881903  #商業電台  #商業二台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