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

拉記收獲(十) 這個說法太浪漫


沒心機看報章專欄,卻喜歡看書打發時間,一書在手,投入作者提供的小宇宙小天地,學習人家如何條理分明地寫得一手好文章,閱讀黃明樂小姐的著作,其中一篇說她不用新款手提電話,言論距今已有十年八載,到底有沒有改變初衷?仍有那份執著和堅持?正所謂做人此一時彼一時也屬生活常態。


被其書名所吸引,「甜美的悠閒」會是夏天吃著冰淇淋的時候?事件本身存在了忙碌都市人奢侈的幻想,悠閒又何來變得甜美?初看杜杜,愛其書度適中,翻閱方便,不知作者是男是女,後來才知是位阿叔,內文經常引用電影、文學、名人一字一句作論據助證,宣揚個人取向和感想,可是他說的據典全未看過,黑人問號多,我是連希治閣和杜魯福也分不清,某些感想也算有點共鳴,書很快看完,不感興趣的如墮入迷霧的内容不看,但總算有所得著,就是書內提及Blogger有個我的剪報歲月,珍藏以往香港文人雅士所撰寫的散文小品、短篇漫畫和翻譯劇本等,如能化為電子格式更能易於閱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