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IQ博士小小小收藏


按年份順序,八十年代初的小吉影印畫,不記得誰送的。回想那年代自己已是中學生,對片集播映並沒有非看不可的感覺,相對上較為喜愛「中華英雄」這類武俠技擊漫畫,更試過胡亂把情節改編成笑畫自娛,亦可說是自己畫公仔的開端。


八十年代未使用品,小雲布袋,這個已經屬於與原作漫畫最相關的物品。是三姊85年左右旅日的手信。(回想當時又似乎沒甚麼值得買的東西,要計算普及化兼抵買,極可能只有這類角色產品。) 


大約九十年代中後期左右,行信和買到的老翻小雲膠品錢箱。(昨天影過張新相)





2002年暑假,電訊商以IQ博士動畫人物宣傳寬頻上網服務。


十多年前路過七仔影的玩具,相片也算是一種收藏。

'

本文已於去年尾完成,一直放在草稿箱內,沒想過要以懷念漫畫原作者形式刊登。謝謝你,鳥山明先生。


正如動畫港版歌詞所說,鳥山明先生的「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近年代才看其原作漫畫,奈何自己一把年紀難再投入細閱,另一套「龍珠」幾年前亦轉贈他人,美好回憶留在心中。

話雖如此,隱約記起電視台播映IQ博士的年代,故事角色間接令觀眾勾起星戰、無敵超人的情意結,「千平」對女性想入非非的描寫成功吸引成年觀眾注意,當年被禁的內容亦於多年前在深夜時段播映,已屬難得。那些年電影版亦是乘勢在香港上映,故事關於千平先生與馬斯特博士的恩怨,壞蛋製造牛奶糖機械人對付小雲小吉。這一段反而想看,忽然童心再次回來。


漫畫原作者鳥山明先生於昭和56年12月留影。


IQ博士動畫中也見作者化身人物「原作者」身份登場。(網圖)


很喜歡作者自嘲的幽默。

龍珠相關二三事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