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電影十日談 第六日 最佳拍檔

【第六日】「最佳拍檔」是1982年賣座電影,這套亦是上戲院看的,金門戲院,在那個年代看戲非常大陣仗,看完在家說了三天戲經,極盡煩人之能事,正宗大鄉里的行為。

最記得光頭神探麥嘉是金貴叔配音,張艾嘉差婆是張炳強太太龍寶鈿女士配音的,自粵語長片于素秋搵黎坤蓮即場配音聲貌合一之後,另一個不作他人之選的聲演配搭。

通常非廣東話為母語的演員,需要後期配音都是情有可原的事,但看見有些戲連主要本地演員全部都是配音聲演的,可觀性極低,即使在取得金像獎也顯得極為諷刺,讚美配音演得好嗎?




圖中那個對白截圖十分過癮,電影宣傳廣告都以此片段招徠,通常「搵名人笨」產生搞笑的戲劇效果,哪有金山光頭阿叔叫區瑞強呢?XDD

歷年來電影/電視以歡喜冤家作橋段多不勝數,包裝得好便被視為聰明。

片中特技動作場面賞心悅目,電單車衝破商場玻璃,負責的柯受良小黑哥值得一讚再讚。

吹口哨的配樂固然很正,在九巴車廠拍的外景也令人懷念。
印象中應是檔主第一套看的賀歲電影,值得回味,所以要記錄在案。

主演:許冠傑、麥嘉、張艾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