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三人行」

作為沒看港產片多年的中坑,近年積極地在電影台尋回至愛。

昨晚得知會播「三人行」,拿拿林上網睇「心冤」,有些事要作出一定取捨。

事前Google此片乃銀河映像杜Sir作品,充滿期待,其他影評不理,是否像以往製作一樣令人回味?有沒有政治隱喻我不知,純粹以一套鬥智鬥力的兵捉賊遊戲來看。

找趙薇做因為合拍片關係,基本上是旦一個女演員也可勝任,反正都是配音補戲,找鍾漢良演那個志在有新鮮感,最有趣歌手王梓軒也演出其中一個角色,結尾獲得奇蹟,倒是十分諷刺。

看戲不要駁古,犯人應住羈留病房,清潔阿姐會打掃地方,絕不容許任何鎖匙之類物件在地上。林雪繼續做回肥沙展綠葉角色,經常如夢初醒模式演出,上次失槍,今次失匙。醫院槍戰令人想起「辣手神探」,也令人想起「非常突然」。

盧海鵬演的角色擺明在戲中玩野,搞亂檔,引發故事的燃點。
影片反映出有人急功近利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執行所謂公義,有人能言善辯學貫中西看似智珠在握卻是一個被迫害的大賊?一個處於中間的新移民(知識份子)卻被慫恿做出過界兼愚昧的事情,角色設定本身已是一個矛盾,這正正就是所謂的三人行嗎?

絕不懂研究影片到底帶出甚麼訊息,靠觀眾自行聯想。

似乎其他角色沒多少發揮,香港演員大部份都是大台出身,杜SIR的戲一向對他們十分關照,發覺譚玉瑛都可以演戲的,未做430前她確是演過在主角旁邊的同學甲角色。

哈?大賊是吳鎮宇演出的話會否更顯得壓場?忽然好懷念黃卓玲演的Madam。

國語版是趙薇真聲。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