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電視魚骨天線


 未說正題前,給大家看一個奇景。

 大廈像長出一棵樹來?

魚骨天線各自崇立,方向不一,像人一樣,目標各自不同。

現在大型屋苑多數都使用公共天線,接收訊號穩定,回想起舊日屋邨日子,每當打風落雨,魚骨天線有機會被吹歪,或受外來干擾,那些在天台社區中心踢球的少年,一個波餅把天線撞歪了,過後要找人修理,檔主身處樓下店舖關係,需要接駁電視的訊號線更長。

在那沒有手電的年代,負責調較天線的兄台與「用家」如何確認電視接收了清晰畫面?大聲叫也。


[得未?]


[未得?]

[得未?]

[得得得!......]

近日電視台裁員,名為開源節流,被認為電視行業大倒退,原因直播節目相繼刪減,主持臨場執生機會又少了,香港電視界曾幾何時,培養一班優秀人材,無論台前幕後,將日漸減少,在一個沒有歸屬感的地方工作,不知道何時遭殃。

在彊化制度下日後藝員可能兼任服飾裝扮場記等雜役,少林寺縮皮無可厚非,但人情味越來越少,令人感動、令人深刻印象的作品已經是過眼雲煙,不用處身其中也知難撐下去,為來年廣告收益,出動藝員在客戶面前舞動馬騮戲在所難免,以下有點電視台節流方案奇想說說:

把電視台24小時廣播取消,凌晨一時提早收台,早上六時復播,只是彩色螢幕測試畫面,十時半啟播,播放粵語長片,中午新聞節目取消,橫豎沒新聞是好新聞,看膠官如在看動物園裡的珍禽異獸,只懂鴉嘴,毫無人性可言。

下午一時休台,奉勸在家的人不看電視,節省能源,甚為無聊時改作午睡習慣,所以 [都市閒情]、[娛樂直播]台前幕後大可一拚炒魷,[放學ICU]也可收檔,學生應多溫習,勤力為上,他朝找份像陳先生當高層的工作,騎騎呢呢又一天,運用職權,以龐大人力物力去做[冰天動地]後才收緊開支。

黃昏新聞時段轉播立法會會議過程,只要有社民連成員如黃毓民先生等人出場便不斷播放,由他不斷罵人,暴露出政府官員低能樣子。

晚上七時起和明珠台聯合廣播,英語新聞中英文字幕,令大眾藉機提高語文水平,八時播放〔變變變生命力〕之類大自然紀錄片,好過看那些不好看的處境喜劇,那兩個出土文物的演員,不開名已知我說誰吧!大碧姐鄧碧雲女士曾經說過,她出山做電視節目皆因投資失利,好天收埋落雨柴,詳情請找找對台〔開心主流派〕其中一集專訪錄像。

明珠外購電視劇好看過一眾中文戲劇節目,聯合廣播直至收台為止。

第二輪方案,因篇幅太長留待下次再說。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