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小學畢業相與紀念冊


檔主真身出現了?如有興趣大家估下哪個是我?(但Wing記禁止估..)

當年今日正是檔主小學畢業,翻箱看看舊物才知道,歷史已經那麼悠久?

哈哈~ 早前甚麼小學通識問答比賽,學弟以非常有創意答案「八萬五」,形容人逃避責任,採取甚麼政策?

正所謂腦筋轉得快,好識歎世界!學校有醒目學生,有學都趕住返。




這本當然是"娘精"紀念冊,寫的都是不外乎那些扮雋永的句語。


話說當時不知哪裡有紀念冊出售,便問問鄰居清兄,幸好在邨內士多舖中找到,街頭街尾大家各有各生意經營,也有機會互相光顧日常用品。

檔主家裡開設酒莊,對方是士多店,由細光顧到大,特別喜歡他們出售傻豹糖,類似一排巧克力,錫箔紙包裝,內裡是粉紅色櫻桃味的糖。

回想米糧店東喜歡喝樽裝生力啤酒,鄰店藥材舖黃先生和藹可親,紡織廠東主陳先生一家和檔主最熟絡,女兒長得清秀漂亮,兩位兒子與在下十分友好。

屋邨遷拆前便送下舊超合金玩具給他們留念,那份親切感人情味當然更勝現今所謂鄰居吧!



多年前在黃埔花園附近重遇這位美女同學楊美玲Kitty,很想上前和她打過招呼,但怕她以為在下猥瑣佬搭訕,她還是很美。

小學時期,曾經和她坐在一起,有天課堂上,她無聊地亂敲墨水筆,結果把校服濺污,好像更哭了出來,檔主幸災樂禍地笑不合攏。


木子雨兒是我改她的花名,她也是位美女。


班長寫的文字,果真特別有意義。


少明兄是幼稚園時期已認識的同學,他好記性知道我改英文名占士,可是上了中學一路都無用過此名。


謝遜又名伯父仔(阿陳SIR改嘅花名),就是他手多多畫了小甜甜在帳簿上。

這兩位都是最要好的朋友,可是已失聯多年。


馬麗玲,由於姓馬關係,花名叫馬騮!


(楊得恩)印象中小三左右坐在一起,佢好旺我,當時成績還可以的!


(楊麗麗)


似馬匹狀態多D (鄭楚華)


(林美寶)

寫的都是非常行貨的說話,不過真理往往如此。



陳錫光,很喜歡汽車,小學年代已手執車主雜誌研究一番,藏有很多tomica鐵車仔,幫佢做功課會有一架當賞金!


盧永超,還記得他的中文名。


這位仁兄莊偉豐「不知道有幸定不幸地」和我升上同一中學,但友誼毫無增進過,因大家喜好各有不同,雖然不是每年也同班,非常多謝他曾經助我解圍。

中五畢業後再也沒有聯絡。

寫於2021年後記:

今年是小學畢業四十年,原來大家沒見那麼多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