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不是書評●香港指南

不計出版社政治取向,在香港做甚麼事,識時務總好過腹背受敵,強出頭只會淪為階下囚,沒有說錯吖!

做人應要習慣時勢當自然,你看容某人,建議海水公園搞outlet這條橋,一個屢屢製造笑料的儍西安然無恙,繼續做其尊貴已完,胡說八道又一天。

說回正題,工作間偶然購置這些有趣考古書籍,當是一個香港小百科懷下舊也好,公共圖書館有電子版借閱,但一書在手感覺才過癮。

節錄館方在網站撰寫的簡介:

本書是現存最早的一本介紹香港的旅遊專著。書中全面的介紹了1930年代末至1940年代初,香港各方面的情況,除了提供遊客參考的實用資訊,如入境須知、遊覽規劃、幣制、住宿、餐飲、車船時刻價目表等之外,還概述了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歷史沿革和大事記,分述了當年香港古蹟、名勝、風土人情、農漁工商交通業、教育諸方面狀況。書末附上完整的中外廠商商行名錄、粵語摘要和街道中西譯名表,而其中加插的地圖、照片和各行業廣告,亦是極其珍貴的歷史資料。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