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白日青春


在去年十月初已寫下內容,這裡奉行編輯自主,不會急於出帖,興之所至想登便出,別忘記本欄叫「舊戲隨想」。


老實說這幾個月來,已忘記劇情說些甚麼,是網絡腦殘的通病嗎?幸好看回下列內文,馬上勾起回憶,呀,橋段是這樣的,所以說文字是記錄的好工具。


像之前所說,避過所有在網上愛戲透人士,只記得片中小演員林諾得獎,就這樣。事情偶然也不用那麼清清楚楚,正如與所謂朋友關係也有點像公路駕駛的情況,車與車之間保持適當距離,遇上不感興趣的內容,跳過便算,胡亂派讚或回應,只會令大家尷尬。


常言道:最喜歡以白紙一張的心態觀賞電影,各自投入光影幻想世界,在戲院最怕遇上解畫佬,在家看戲,萬一發生腦霧情況,對劇情對白之類事仿像錯過了甚麼似的,大可按掣逆向再看,一齣普通長度的電影可以看過兩小時以上,反正不用急著甚麼。

經常說電影有其戲劇效果,別對那些不合理之處認真,你認為身處現實世界所發生的事都是那麼合情合理麼?

從來不會推敲戲劇所帶出的隱藏喻意,甚麼愚昧殺死公義,亦不會說對社會少數族裔產生喜惡之感,生活就是每人各自修為的過程,一切以平常心待之。一個曾經顛倒是非助紂為虐的人忽然良心發現,想必定有其足以自省的事情發生,意圖以補償心態作出救贖,卻讓其荒謬事合理化地延續下去,錯便錯到底。

對一些理智觀眾來說,角色極不討好,戲劇張力是有,但不足以令人感動,演和看的都覺得十分尷尬和矛盾。

反而邊看邊想,假如電影給許鞍華或杜峯執導,將會是如何?少年胡越的故事,或是PTU尋鎗記2?

今天三二一,就讓青春白日起飛。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