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轉載:何文田「雪糕車神」


何文田有位「雪糕車神」,旗下「食客」無數,附近的學生們都暱稱他「 David叔」。白色頭盔、藍色招紙的雪糕車車身,旁邊插上甜筒和冰條的「旗仔」,這是他的標記;學生和小朋友在遠方已可輕易認出他。

 

「雪糕車神」21歲已入行賣雪糕,由最初以單車「擺檔」,到後來改用電單車走得更遠,深入校網區,數十年來為學生及小朋友帶來無限歡樂。

「David叔」喜歡與學生聊天,甚至與老師也打成一片。他賣的雪糕與別不同,學生和小朋友特別喜歡吃他雪糕內的「人情味」。「David叔」笑說:「學生和小朋友偶然有一天不見我做生意,他們都會擔心我是否病倒了。做小朋友生意很開心,能每日與學生聊聊天,熱熱鬧鬧 ,即使吵起架來都很開心。」

「David 叔」憑着他的雪糕養活全家人,吃他雪糕長大的小朋友更是不計其數。「很多從小吃我的雪糕長大的學生,如今都已經投身社會,他們偶然經過附近都會前來探望我。個別學生的成就更高,已當起官來呢。」「David叔」自豪地說。

雖然「David叔」和他的「拍檔」雪糕車已合作賣雪糕賣了數十載,但他仍不言退,認為每天賣雪糕,與小朋友說說笑笑,是最開心不過的事,令生活更加充實。活到老賣到老,「雪糕車神」的雪糕一直甜美。

對於將來的觀塘綫延綫將由油麻地站,伸延至何文田和黃埔, David叔相當期待地說:「相信屆時交通將更四通八達,生活將更方便,我亦會多去其他地方走走!」

============================================

後記

記憶住在雞寮的日子,有位街坊的工作職業正是售賣雪糕,偶爾看見他在屋邨後巷坑渠棄置乾冰,與污水融合一起冒出一團白煙,騰雲駕霧的情景十分有趣。


而內文介紹那位大叔,檔主放工路過街道時也發現David 叔像電腦奇俠駕車絕塵的蹤影。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