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往事只能回味之國貨玩具三蚊有交易?

前言:檔主找來一些雜誌剪報,在這個時勢分享昔日美好。

內文轉自1997年某期東touch。

===

以前要買國產貨,很自然會想起去國貨公司購買,因為國貨公司乃國貨專門店。 但踏入90年代,隨看日本百貨業入侵香港,競爭變得劇烈, 國貨公司為了掙扎求存,惟有向多元化發展,除了售賣國產貨, 亦會售賣市面一般商品。



換言之,國貨公司已跟一般百貨公司無大分別。 事實上由94年開始,「中國國貨」及「大華國貨」已合併,易名「華潤百貨」,已不再用「國貨」兩字作招徠。

現時,全港有國貨公司40多家,共30多間 門市。較大間的國貨公司共4間,包括 「裕華」 「中僑」、「華潤」及「華豐」。

其中一些國貨公司保留既有特色,例如公司內附設中醫師,診金數十元,病人診症後, 可以在附設之中藥部執藥,非常方便。 另一特色是,偶然會有一些罕有的小玩具售賣,例如軍棋、遊戲棒,每件不過2、3元。若玩厭遊戲機,不妨到國貨公司尋找另類小玩具。


剛過去的書展舉行期間,會場內攤檔有棋類玩具出售,買回記憶也好。(2023年八月更新)

#波子棋  #飛行棋  #康樂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