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寫畫佬夢

(資料圖片)

當年中華英雄專欄講過,叫讀者去旺角廣益書店買筆咀,那些年沒有Google ,考完數學科試卷,手拿街道圖,行匀成條洗衣街都不見一間書局的!答案是當年廣益是間零售美術用品專門店,窗櫥擺了個獎盃,完全不起眼,行過龍也不知道呢!問了幾位途人才找到,証明自己十分路痴。


第一支筆桿就在這裡購買,為什麼沒有英雄幫用的那款?藍色那枝經檔主改裝,原本有個位夾實筆咀的,覺得不甚方便,於是用把燒熱的刀片劏開筆桿,便變成現今的樣子,隨後在其他商店買下不同款式的筆桿,甚至用原子筆桿改裝成只此一家的款式,發發寫畫佬夢。

今早執拾才醒起還有那麼多1028 A筆咀未用,回想起在廣益也買過不同型號筆咀有軟有硬,有款303可以畫出粗幼線條。

後生時不自量力地渴望加入漫畫界,先後投稿刀劍笑、中華英雄兩刊,實在太大想頭,自己畫功唔得,手腳又慢,分分鐘執稿執唔切,捱更抵夜並不是說笑,自己個性可以重覆做沉悶工作,但收入與工作不成比例,現實與夢想總有一段距離,做漫畫行多勞未必多得,有時識做人比識做野更為重要,加上近年來自己也不愛看漫畫,假如置身漫畫界聚會中怎算?哈哈兩聲之後已經不懂說甚麼,只有低著頭玩弄碗筷的份兒。

多年前夜半發夢,身旁竟然是得高望重的然哥,自己竟然參與漫畫製作?唔係呀嘩?鄘氏已由第二任掌門人打理,即使聘請也請內地專業人員。

漫畫行已是夕陽工業,難像昔日光輝,大多數從業員也轉行。
間中在家畫兩筆過手癮圓圓夢想還可。






那些年在家畫的東西。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