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我的蘇永康CD


最近把CD搬出來轉檔存入電腦,方便隨時隨地聽,東西買了好應物盡其用,正所謂未播的歌不算是首歌。

喜歡聽蘇永康好像始於「壹號皇庭5」播映,十分喜歡歌曲「從來未發生」,那年是97年左右吧!

好日都唔去一次HMV,給我發現有他轉會後第一隻CD的「生命色彩」賣,港幣150元?當堂把碟放下,那個年代常逛唱片店,無論新舊也搜刮一番,有些買不到便往圖書館借,錄在MD中。


當時翻版唱片盛行,商人把蘇永康幾張專輯也翻起來,包括「壹號皇庭」原聲唱片,果然有品味,檔主也有買到,後來為了支持正版買回原裝(見圖),瘋起來收藏一孖一樣的CD,「生命色彩」其中一隻有歌者親筆簽名,「紅式」初版是用紅盒包裝,個人最喜愛「獨立宣言」,全碟都是那麼動聽。

建議大家不要只顧買精選碟,自從幾年前台灣毒品事件發生後及其早前愛國言論令人極為反感,形象繼續插水,他的唱片早已淪為下價品,相信很容易在網拍買到,聽歌和其為人根本沒有太直接關係,演繹歸演繹,只是極喜歡聽舊歌,近期勁loop「夜窗」,來自「假使有日能忘記」專輯。

Q:為什麼沒有儲千禧年代的蘇永康?
A:我也覺得奇怪,買唱片和看漫畫一樣需要恆心決心,很多歌手聽聽下便停,想來只是當時可能換了其他嗜好吧?好像一剎那與戲院絕跡一樣,況且想看戲也不一定要上電影院。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