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搭錯車原聲大碟 蘇芮




別驚訝,此碟不是西德銀圈版,而是唱片公司於九十年代重新推出韓國T113版,檔主從不知道版本由來,只是上得拍賣網多了,耳濡目染地略知一二,自從寶麗金易名為環球後,唱片業好像在慢慢衰退,其實甚麼因甚麼果,不用多分析。

近年的再版碟,碟子印刷差強人意,特別是那款重頭認識系列,一盒包羅歌星出道以來推出過的大碟,封套製作效果差了,相片鬆郁矇,碟面絲印更不是那回事,只要閣下以舊版碟對比一下,字體感觀上失色,新年代並不代表甚麼也進步,或者檔主要求高吧,據聞唱片公司早已遺失原裝母帶/印刷菲林,只有以原版CD翻印而成,效果當然差勁。

說回搭錯車大碟,現在細聽才覺味道來,永恆的金曲,和讀書一樣,當你經歷一些事、一些情,體會自然不同,相信我吧,音樂是感情的催化劑,聽著一首歌時,真的流起淚來,喜極而泣或是悲從中來?

大家對碟內的歌也耳熟能詳,特別要說的是那些冷門作品,「把握」像是把兩首風格捷然不同的歌併合起來,前段是懶洋洋憂鬱的藍調,後段是華爾之舞曲般跳躍舞動,仿似舊日上海十里洋場聽著的老曲調,「變」是適合晚間播放,當你駕駛著,順道回味往事,可要小心駕車。

變 - 蘇芮
     曲︰梁弘志
     詞︰梁弘志
   
   想起初相見 似地轉天旋
     當意念改變 如過眼雲煙

   在季節變換的天空裡
     你遊遊蕩蕩不已
     在星月移動的夜空下
     像迷迷濛濛輕紗

   我一不小心失去的情感 說來遺憾
     就把我不願想起的過去
     丟向天際 一覽無遺 不再神秘

序曲 2:10 一樣的月光 5:44 是否 3:33 把握 3:26 請跟我來(配樂) 4:25 酒干倘賣無 4:38 請跟我來 3:39 一樣的月光 2:04 變 4:45 一樣的月光(II) 4:12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