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電影十日談 第八日 男歌女唱

【第八日】選「男歌女唱」的理由都是和昨天一樣,梅姐真聲演出十分難得,千禧年代電影現場收音+後期配音也有,為遷就國語類演員之理,故有歐錦棠配小齊演出的電影出現。

印象中由1995年「紅番區」開始,梅姐演出的電影多數現場收音,觀眾真實地看到她的演出。(八十年代「緣份」是她真聲演出。)



說回電影,雖然找巨星做小人物反差實在太大,梅姐放下身段演出較為不用令人沉重的喜劇,加上黃子華落力演出,延續電視劇搞笑角色,此片記念意義十分重大,可一不可再的組合,記錄曾經大家狂熱唱K的年代,娛樂娛樂娛樂都是看戲的目的,只要別雞蛋裡挑骨頭好了。

估不到幾十年來,開「名人名字」玩笑一樣受用,你還記得她角色叫「朱維德」嗎?

「等」這首歌在電影中穿插出現,忽然變了絕唱,確實有點唏噓,唯願大家抱緊眼前人,珍惜再會時分秒。

主演:梅艷芳、黃子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