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傳聞●天空之神?

抓圖分「亨」 如無記錯,小學年代已經有同學拿出類似這相(當時看到的沒有騎龍,只在雲層中顯現。),說親戚搭飛機時影到,大家看過都驚訝不已,都在信與不信之間。

翻查網上資料,這類近傳聞始於七十年代,在台灣、日本、美國也相繼出現,有人更認真地拍片分析,我只抓了其中的圖,沒全段看過,結論真的那麼重要?
保留那純真的幻想不是更好?絕對尊重個人宗教自由。

由此亦想起同學間曾經傳遞那些所謂「打單」信,收信人要把「事情」延續下去,轉發給其他人,否則的話會一二三四五六七!此舉嚇怕了女同學,始作俑者亦給老師教訓一餐,委實多麼無聊。

延伸閱讀:分享次文代堂主彭志銘先生的圖文。


上星期,在網上,看到一幅觀音騎龍畫像,說是日本畫師原田直次郎,在明治23年(1890)所繪,這是首次見有名有姓的作品。

之前,坊間(世界各地華人社會),流傳着一幀觀音騎龍相片。
我在八十年代中,看過一張解像度很細緻的「原相」,那時沒有電腦P圖,我仔細逐寸睇,也找不到手繪的痕迹。

現四處流傳的「觀音騎龍相」,多是翻拍再翻拍的,質感不高!

據臺灣的紀錄說,這幀觀音現身照,最多人説的三個來源,

分别係:

1959年,臺灣水災,觀音顯靈救人,被人影到,第二個説法,係二次世界大戰,美軍炸臺灣時,有美軍機師影到的,第三個係1973年,又係美軍所拍攝的....

不管那個説法都好,怪就怪在,日本畫師在1890年的畫作,跟之後的19XX年相片,形態和構圖,竟百份百相同的,那就更加值得比較的研究了!

追查真相,不要以訛傳訛,迷信下去!

首次見到彩色原圖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